香港邮政将发售鸡年特别邮票

2016年12月21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香港邮政20日宣布,定于2017年1月7日发售一套以“岁次丁酉(鸡年)”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香港邮政称,根据中华传统文化,十二生肖中,鸡象征德行高尚、思维敏捷。为迎接鸡年,香港邮政特别推出一套四款特别邮票和邮票小型张,展示多款以鸡为题的工艺品,包括以布艺、铁皮、染色贝壳及金色银器制作的公鸡。背景衬以各种吉祥花卉图案,象征平安长寿、富贵吉祥。这套邮票是香港邮政发行的贺岁生肖邮票第四辑第六套。

  与这套邮票同时推出的还有一套丝绸邮票小型张,以公鸡刺绣为主体,配以色彩鲜艳的牡丹花,祝愿来年喜气洋洋。

  此外,香港邮政还将推出第二辑贺岁生肖金银邮票系列的第五款邮票小型张“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灵猴金鸡”。猴年邮票以银箔烫印而成,鸡年邮票则嵌有22K镀金金片。邮票小型张附有黄金成色证明书,具有收藏价值。

  除邮票外,香港邮政还推出“岁次丁酉(鸡年)”利是封,展示4枚鸡年邮票。利是封2017年1月7日起在香港多所邮政局及香港邮政网上购物平台发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