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夺广州“双创”大赛最高奖 获800万风投资金

2016年12月21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梅敖辉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在第三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香港青年李济帆团队的“口袋飞车”项目,获得大赛初创组唯一的一等奖。目前,该团队已在广州注册成立公司,在20日的第四届广州“双创”大赛启动仪式上,李济帆正式获得首批8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风投资金。

  记者了解到,李济帆团队的“口袋飞车”是一款在线线下互动的玩具游戏,该项目在今年的广州“双创”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魁,参加了了省级及国家级大赛,并获得不错成绩。目前,李济帆团队已经在主办方提供的孵化基地注册公司,短短几个月,便获得了来自国外500多万元的订单。

  20日的启动仪式上,该团队正式获得知名风投机构800万元的资金。李济帆称,他们同时看好国内市场,正考虑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通过青创大赛平台,我参加了各种项目路演和风投对接会,得到了创业导师团大咖的茜茜知道,项目在反覆打磨中得到不断优化。”他称,创业初期也曾面临资金、政策、场地、人脉多重难题,不过,所有难题,都依托广州青创大赛,得到了解决。

  广州“双创大赛”奖励条件

  (记者 梅敖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