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沪男子“因为贵”专盗沪牌 留条敲诈车主被刑拘

2016年12月21日 16:31   来源:新民网   戴天骄

  近日,来沪人员熊某在浦东惠南镇盗窃车牌并实施敲诈勒索,扬言:要车牌先给钱,最终其被浦东公安分局民警抓获。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浦东警方处获悉,熊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2月4日这天,家浦东新区惠南镇的倪先生一早准备开车去上班时,突然发现自己爱车的前后车牌不翼而飞了。正在发愣时,发现车子的挡风玻璃上有张小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牌照在我手上,速与我联系,手机:176XXXXX396。”

  倪先生无奈拨打这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一个男子告诉倪先生,想要回自己的牌照,先微信转账600元给他。很快,倪先生意识到自己遇到盗窃车牌实施敲诈勒索的主了,他二话不说直接到派出所去报了案。

  惠南派出所接到警情后会同惠南分区指挥部侦查办案队开展侦查工作。民警串并案发现,像倪先生这样的受害者还不止一人,经综合多种侦查手段,很快民警明确了作案的嫌疑人熊某。但是,这个熊某居无定所,一时找不到他的行踪。经过多次守候,12月11日18时许,民警在惠南镇红光村成功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熊某。经讯问,熊某交代了其分别于12月2日、3日晚窜至惠南镇红光小区及其周边撬盗多辆停放的轿车牌照,通过藏匿车牌并留纸条的方式向被害人敲诈勒索钱财的事实。

  现在,熊某已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在看守所里,稚气未脱的熊某表示,“你怎么想到要去干这事的?”“两年前,我因为打架,也进了看守所,那时听同监室的人讲起了这个,所以这次就······”他吞吞吐吐讲道。当被问起如何作案时,熊某说道,他是在凌晨时分开始作案,随身携带一把老虎钳,花5到6分钟的时间将牌照撬下,然后随机藏匿在附近的角落里。他将事先写好的纸条放到车辆挡风玻璃上后逃离现场,坐等受害者与他电话联系。他还特地提到,因为觉得上海牌照贵就挑选上海牌照撬窃,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目前,这个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社区警长陈琦夷说道,他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为了防止被偷牌,各位车友停放车辆时最好选择正规停车场。有人看管或者有监控,小偷也不太敢光顾。如果不幸车牌被偷了也别急,切忌与坏人妥协,记得第一时间报警。(通讯员 浦恭轩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戴天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