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铁桥梁下有人养4千多只鸽子 影响居民生活

2016年12月26日 14:03   来源:扬子晚报   焦哲

  前不久有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在江宁东山永陵董家圩高铁高架桥下的一片空地上,有外来人员私搭乱建,养了4千多只鸽子。鸽子粪便乱排,臭烘烘,不但污染了高铁沿线的环境,还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到该工单后,高桥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这是一家外来的养殖户,不但饲养了鸽子4千多只,还养了鹅约300只,鸡约50只,并在空地上私搭乱建了鸽子棚、鹅棚和木披棚约644㎡,水泥场320㎡。饲养、搭建均未经相关部门批准。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街道兽医站、市容部门汇报,并与兽医站、市容工作人员一同多次向养殖户宣传讲解南京地区的禁养政策,要求其搬迁。养殖户提出30万元的巨额补偿费要求,不满足就不同意搬迁。对此,社区一方面向上级职能部门申请:依法对该养殖户进行取缔清理;另一方面又继续与养殖户商谈搬迁事宜,并表示愿意给予适当人性化补偿。终于成功取缔了董家圩的这处鸽子棚。

  目前,针对该地块周围环境差,社区已投入机械设备进行了翻新整治,对该地块进行复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