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开封建言自贸区建设

2016年12月27日 11:21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4日至25日,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的自贸区建设与中原都市化发展论坛在开封举行。

  今年8月,河南等七省份获批建设自贸区。以自贸区建设与中原都市化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前两批自贸区建设过程中的改革与创新,河南自贸区如何借鉴建设经验,及其与中原都市化发展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林桂军认为,从全球范围看,内陆地区自贸区很少有发展得特别突出的,这给河南自贸区提供了发展的机会,即在产业选择上可以扬长避短。自贸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快,只有深度参与全球价值链,才能获利。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秘书长尹晨提出了将文化作为自贸区第六个先行先试的领域。尹晨认为,包括河南在内的不少自贸区,都具有相当深厚的文化支撑,将自贸区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区,将文化领域的引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可以成为自贸区的一个发展方向。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提出把电子商务纳入自贸区的实验内容,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西北大学副校长贾明德,以及来自西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全国高校自贸区研究联盟成员及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到会,并作主旨演讲。(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