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棠红叶惹人醉 民众戏言场面热闹“好似闹市”

2016年12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大棠红叶惹人醉民众戏言场面热闹“好似闹市”

  资料图:红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元朗大棠山道红叶在圣诞期间变红,红遍山头够应节,连日来吸引不少市民及旅客到场赏枫兼拍照留念。

  昨日(26日)拆礼物日(Boxing Day),不少家庭及年轻人趁公众假期即将完结进行最后一击,枫香林在正午时分至下午4时许“迫爆”,更有模特儿在场拍摄,年轻人跳舞及外籍佣工野餐,有人戏言场面热闹得“好似闹市”,甚至“吓走晒山上马骝(粤语:猴子)”。多年均有上山赏枫的蔡小姐表示,今年红叶颜色稍为逊色,可能与天气持续和暖有关,但亦无减港人上山的兴致,笑称“今年圣诞都几特别”。

  渔护署早前更新大榄郊野公园大棠山道的红叶指数,枫香、大头茶、红花荷均达A级至B级,即“极红至开始红”,吸引大批市民登山赏枫。与家人一同携3只爱犬到场的林小姐表示,从朋友口中得知大棠枫叶开始见红,故带3只爱犬到场,今年是第二年带狗狗到场,笑称“它们很兴奋,很喜欢看红叶”。

  她称,场内因为封路关系,他们早前预订的小货车不能驶得太入,要抱着小狗们慢慢走上山,坦言是有点不方便,期望当局能作适当安排。

  首次与朋友到场的殷小姐表示,公园的指示清晰,但到场后感到有点失望,不过她称,世事岂能尽如人意,加上近日天气稍为和暖,故情况可以理解。

  多年都有到场赏枫的蔡小姐指,枫叶要在寒冷的气温及强光照射下才会变红,但今年温差不大,故变红的情况有所差别。但她认为,今年枫叶红得十分应节,算是错有错着。

  除了住在不同地区的市民特意远道而来,住在附近的欧小姐也到场凑凑热闹。欧小姐表示,最近知道枫叶开始变红,故特意到场拍照留念,不过她向记者称,今年到场的人数较少,反而多了旅客及外籍佣工到场。

  单车友盼当局增更多单车径

  至于单车发烧友陈先生指,昨日有不少单车好友踏单车上大棠山道,但因为赏叶的人增多,令他们要多留意路面情况,期望当局能在新界地区增设更多单车径,让他们可以在假日轻松一下。

  菲游客赞香港郊野风景很美丽

  记者在场也发现不少外籍人士,来自菲律宾的KaiKai表示,她与朋友一有时间便会到郊外行山,昨日趁假期便与朋友到大棠赏枫及野餐,打算在山上逗留4小时至5小时。

  她续指,觉得香港的郊野风景很美丽,回家乡时会向好友推介。同样是来自菲律宾的Josebeas指,昨日与朋友登高庆祝圣诞,笑称今年圣诞很和暖,又称香港的山很容易走,不会太辛苦,景色也不错。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