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香港贼人入室“拆礼物” 一别墅被掠500万

2016年12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圣诞假期香港贼人入室“拆礼物”一别墅被掠500万

  图:郑若骅和潘乐陶持有的独立屋遭窃匪连环爆窃,警员接报后到场。(香港《大公报》/麦国良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节假期不少香港市民外出购物或摆“空城计”举家外游,惹来窃匪觊觎。港九新界26日发生多宗贼人入屋爆窃“拆礼物”,其中屯门大榄海诗别墅两间独立屋遭贼人撬窗连环爆窃,其中一业主为工程师学会前会长潘乐陶,另一间以公司名义登记的独立屋,董事为资深大律师郑若骅。警方证实潘宅被盗的金币连现金总值约1.3万元(港元,下同),至于郑宅失窃的一批首饰及手表,据悉总值超过500万元。

  大榄乐翠街5号海诗别墅的连环爆窃案于26日清晨9时44分揭发,其中一间独立屋的76岁潘姓男住客报警,指单位遭贼人搜掠。警员到场调查后,初步相信贼人是于大宅近山边位置撬窗潜入,警员在场调查时,屋苑内另一间独立屋亦发现被撬窗入屋爆窃,女住客姓郑,58岁,损失仍待点算。

  据土地注册数据显示,上址其中一间失窃的独立屋,业主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潘乐陶;另一间遇窃独立屋则以公司名义注册,公司董事为资深大律师郑若骅,郑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

  罗君儿父大埔豪宅遭洗劫

  另一宗爆窃案现场是大埔皇御山,26日清晨5时许,屋苑其中一间独立屋的女户主返家时,发现单位内有被搜掠痕迹,连忙报警,损失亦有待点算。

  据悉,该独立屋为一间投资公司持有,董事为堡狮龙(Bossini)创办人罗定邦第六子罗家驹,即罗君儿父亲。

  元朗虾尾新村同样有村屋遭贼人光顾,25日晚约10时,一名29岁南亚裔男子报案,指其村屋怀疑被爆窃。警方到场发现村屋一扇窗户被贼人撬毁,屋内有搜掠痕迹,经初步点算有总值约50万元首饰及2万元现金被偷走。

  窃贼疑攀棚架撬窗爆窃半山单位

  另外,港岛半山柏道2号A瑞麒大厦亦遭窃匪连环爆窃,一名56岁梁姓女户主25日晚11时返家,发现住所窗门被打破,屋内一片凌乱,立即报警。经初步点算证实失去一批珠宝及现金。

  至26日日凌晨2时许,大厦另一单位的54岁麦姓住户返家后,发现露台窗门被打开,屋内曾被搜掠,点算证实损失约5000元现金及约值5万元的首饰。大厦近日正进行外墙维修工程,警方相信贼人利用棚架撬开单位窗户入屋爆窃。

  港岛半山宝云道7号C一豪宅单位,25日晚10时许亦揭发遭爆窃,女户主返家时目睹一名男子正在单位外墙棚架攀爬,怀疑他早前曾进入其单位爆窃,马上报警,损失亦待点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