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年客运量首次突破7000万人次

2016年12月29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国际机场29日迎来今年第7000万名旅客,这是香港国际机场年客运量首次突破7000万人次。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在抵港班机闸口欢迎第7000万名旅客。该名台湾旅客林怡茹当天早上从泰国曼谷飞抵香港。她获赠3万港元现金代用券和两张来回亚洲航点商务客位机票。

  苏泽光表示,香港国际机场的年客运量在2014年首次超过6000万人次,两年后的今天已达7000万人次,预期2016年的三大航空交通量,即客、货运量和飞机起降量将刷新纪录。

  苏泽光又表示,为满足不断上升的客运需求,机管局已展开多项中长期发展项目。三跑道系统的建造工程已于今年8月1日启动,与此同时,一号客运大楼的扩建工程正在进行。机场将继续采用创新智能科技,在各方面提升旅客的机场体验。

  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目前共有超过100家航空公司在机场运营,每天提供约1100班航班连接全球逾190个航点。(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