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价指数连升8个月创历史新高 住宅租金回落

2016年12月3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香港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30日公布,香港私楼楼价指数连升8个月,11月的楼价指数升至306.6,创历史新高。不过,香港的住宅租金则回落,按月跌0.9%。

  署方数字显示,11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突破去年9月的高位,报306.6,创下历史新高,连升8个月,按月升0.8%,按年升4.5%。总结今年首11个月,楼价已累积上升7.6%。

  不过,私人住宅租金则下跌,并结束连续半年的升势。11月租金指数报171,较前月下跌0.9%,按年下跌1.6%。总结今年首11个月,租金指数累积下跌约0.1%。

  根据数字,面积不足1000英尺的中小型单位,租金跌幅较显著,按月跌0.9%。面积逾千英尺的大型单位,租金按月跌0.4%。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