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前三季访港内地客新造保单保费增1.3倍

2016年12月3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投资者对美元资产配置需求强劲,带动内地访客赴港购买保险产品。据香港保监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再创新高,按年大增1.3倍达489亿港元,占香港总新造保单保费亦由去年底的24.2%增至37%。不过,随着内地加强监管,料第四季内地访客的新造保单保费增长将放缓。

  作为支付香港保费渠道之一的银联已多次出招,限制内地客来港购买保险时付款金额,内地有关部门多次提醒赴港购买保险要注意的风险。今年10月底,银联又规定,除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保险外,其他保险一律禁止使用银联卡支付。

  业界指,已看到内地访客的新造保单保费增长明显放缓。香港保险产品对内地客而言极具吸引力,香港保险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