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黑帮夫妇涉洗黑钱2亿被捕

2017年01月0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警方展示在粉岭行动中搜出的怀疑可卡因毒品。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东九龙总区重案组展开代号“峻锋”的反三合会行动,在西贡拘捕一名黑帮高层与其妻子,该对夫妇涉嫌清洗黑钱,涉及多个银行帐户超过2亿元(港元,下同)。

  行动中亦捣破两宗毒品案,警方昨天(3日)凌晨在尖沙咀拘捕一名19岁青年,检获总值约8.4万元的“K仔”及霹雳可卡因毒品。其后又在上水粉岭楼村采取代号“峻锋”行动,当场检获四公斤可卡因,市值约500万元。

  昨天凌晨一时半,香港尖沙咀分区杂项调查队、油尖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及警犬队人员根据线报突击搜查河内道三至四号一家楼上酒吧,在一个储物房内检获约30克霹雳可卡因、约70粒第一部毒药及约135克俗称“K仔”的氯胺酮毒品,另又检获一批毒品包装工具及一个铁莲花,所有毒品总值约8.4万元,现场一名姓邓(19岁)酒吧男职员涉嫌贩毒及管有违禁武器被捕,不排除有人向酒吧顾客非法提供毒品。

  至昨天早晨九时许,东九龙总区反三合会行动组人员亦根据线报,掩至上水粉岭楼村采取一项代号“峻锋”(HARDFORST)的打击毒品行动,其间探员先在一目标出租单位外埋伏,先截停及拘捕一名离开取车的男子,再进入单位搜查,当场检获多达4公斤可卡因,市值约500万元,并在屋内拘捕另外两名男女。警员其后召来警犬协助搜查,但无进一步发现。涉案被捕两男1女,年龄由22至24岁,当中包括一对夫妻及女疑犯的表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