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授权展9日揭幕 “一带一路”造就授权业新契机

2017年01月05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宇星

  香港特区政府贸易发展局4日公布,其主办的亚洲最大型“第15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将于9日至11日举行,期望为各行各业带来授权商机。

  贸易发展局介绍,是次授权展吸引逾370家来自12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参展,展出超过900个品牌及授权项目,当中包括卡通人物、动漫、教育娱乐、艺术文化、时尚生活与服饰、餐饮授权等,规模为历届之冠。此外,“第6届亚洲授权业会议”也将于9日至10日同期举行,云集全球30位知名授权业专家担任讲者,剖析亚洲及中国授权业机遇。

  “多个国际顶尖授权商和品牌均有参展,希望可以开拓亚洲市场。”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说。

  叶泽恩表示,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而在“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中,位于亚洲地区的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及新加坡各国于2015年的授权产品销售额虽然只占全球总额不到0.5%,但市场发展迅速,2015年的年度增长均超过20%。香港作为“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可协助有关国家地区加快发展授权业。“香港作为亚洲授权枢纽,是企业和品牌推广授权业务的上佳策略基地。”

  他并引述研究指,2015年全球授权产品销售额高达逾2500亿美元,按年升4.2%,而内地是亚洲第二大授权市场,其2015年销售额增幅更是全球年度增长的五倍多,反映亚洲包括内地授权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且具有极大增长潜力。

  叶泽恩又提到,互联网、智能手机和新媒体的兴起大大加速了授权业的发展。目前内地网民数目已增至7.1亿,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及手机游戏市场,加上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推动创新科技,相信授权业在数码时代将更加兴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