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用菜刀砍断六旬母亲右臂 有精神病史

2017年01月06日 11:30   来源:齐鲁晚报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今年66岁的张琴怎么也没有想到,她35岁的儿子李山会在刚过完新年不久的深夜,向她举起了菜刀……

  深夜里的求救声

  1月2日晚,济南市历下区西蒋峪社区保安队队长范明和他的两个同事,和往常一样在物业1号岗亭值班。

惨案发生地西蒋峪小区11号楼

  元旦期间,济南发布了雾霾预警,2日晚上,空气污染达到了一个高峰。范明通过窗户,看了一眼外边模糊的世界,心情有点低落。

  他抬头看了看表,时针指在了11时的位置,到了下班的时间,范明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交班。

  就在此时,门外突然传来了呼救声。

  范明不敢怠慢,打开了门,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冲了进来,一边捂着头,一边喊道:“砍人了,救命!”

  男子的出现着实吓了范明一跳,他定了定神,扶住了伤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个人是小区11号楼一名姓李的居民。

  按照范明平时的了解,这个李姓住户一家三口人,伤者是一家之主,今年60岁,他还有一个老伴儿和儿子。看着老人的伤势,范明连忙询问老人发生了什么事。

  老人伤得很重,不过思维还是很清楚。从他嘴中,范明得到了一个令自己无法相信的事实:儿子把父母砍了,并砍断了母亲一条胳膊。

  范明不敢怠慢,连忙报警。随后,他叫上了同样执勤的杨师傅、李师傅,连同受伤的男子一同前往案发地。

  不忍直视的惨状

  一进单元门口,范明便发现了地下、墙上到处都是凝固的血。一股血腥气味扑面而来,范明皱了皱眉,走进了老人的住所。

  进屋后,范明发现,老人的儿子躲在卧室里不肯出来,老人的老伴儿张琴躺在床上,头上和身上全是刀伤。血液从杂乱的伤口中涌出,遮住了她大半个身子。张琴的右臂已经被砍断,露出了白森森的骨碴,仅靠一点皮肉相连。无论怎么呼叫,张琴都没有反应。见此情景,范明连忙拨打了120。

  这时候,龙洞派出所的警察也到达了现场,他们带着钢叉和防暴盾牌冲进了卧室,一举将嫌疑人李山控制住。

  与此同时,范明见到了凶器,那是一把菜刀,菜刀上有好几个豁口。

  紧接着,120的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范明和物业人员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张琴夫妇俩被紧急送往省立医院东院区治疗。

  伤者仍在医院治疗

  5日,记者来到了西蒋峪小区,在11号楼门前,已经没有了三天前惨案的痕迹。

  “这都是我们打扫的,谁愿意门口有一摊血啊!”范明说。

  随后,记者敲开了张琴的住所,从外面看,这里洁白如新,根本看不出任何血迹。里面有一位老人在家,满头白发,精神矍铄。

  记者说明来意后,老人情绪一下子变得很激动,“我不知道,你们走吧!”说罢便关上了铁门。老人始终没有透露自己与伤者的关系。

  张琴的邻居对记者说,这一家三口平时看起来都很老实,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有一位居民称,案发当天她听到了有人呼救,还敲了一户人家的大门,但是没人出来营救。

  在西蒋峪社区的物业公司,据相关负责人称,李山的身份已经核实了,警方查出他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刑拘。伤人原因警方没有透露。

  随后记者前往省立医院东院区,张琴目前身体状况不太乐观,据急诊科值班护士说,张琴一送来就进行了诊治,转换了好几个科室,目前仍在治疗中。(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