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飞虎队30秒清剿贼窝 检获价值值500万赃物

2017年01月06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队王牌精英“飞虎队”昨天(5日)清晨出动,不消半分钟便攻入八乡两间铁皮屋,捣破一个专业爆窃贼党匪巢,拘捕3名睡梦中的内地男子,检获28万元(港元,下同)现金、少量外币,大批名表、戒指、钻石耳环、金颈链、名牌手袋及手提电话等大批赃物,总值约500万元。初步调查所得,三人涉及最近两月至少八宗爆窃案,盗去的财物总值近1300万元。

  香港连月发生多宗入屋爆窃案,目标多是独立屋。消息称,警方追查后,锁定贼巢位于八乡两间铁皮屋,怀疑匪党有武器,为免激烈反抗爆发驳火,遂调动飞虎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战术,清晨攻入剿匪。

  初步调查显示,三名被捕男子与2016年11月至今,最少八宗分别在新界北、新界南及西九龙总区发生的爆窃案有关,被盗去的财物估计总值约1293万元。当中损失金额最大的案件,为本月三日古洞路一间独立屋,初步点算损失现金及手表总值约517万元。

  “贼巢”面积位置偏僻,外围由铁皮搭成约两米高围墙。昨天清晨飞虎队同重装备采取行动,迅即制服两屋内四名男子,调查后相信其中一间铁皮屋内三男为专业爆窃集团成员,另一屋内的男子则为包租公李伯,他当场获释。被捕三男由33至36岁,两人来自广西,一人来自广东,其中两人持有“双程证”(临时赴港许可证),但三人全部偷渡来港,相信预备长期留港犯案。警方不排除有港人协助或联同窃匪一同犯案。

  新界北总区重案组第二队主管温启铭总督察称,贼党专挑独立屋和出售高档消费品店铺爆窃,有组织有计划且分工精细,专人勘查、把风及爆破,更拥多种装备,包括强力望远镜、摄影机,爆破用的油压箝,以及用作即场鉴定钻饰真伪钻石鉴定器等,更有胡椒喷雾等武器。

  房东李伯事后讲述紧张一刻,称被一声破门巨响吓醒,随即见到十多个戴脸罩及头盔的枪手,用枪指住他并喝叫:“举高双手,咪郁!”李伯立即举手不敢反抗,同一时间邻屋三名男租客亦全部被制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