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临河:万人蓝天下健步行

2017年01月0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瑾娴

内蒙古临河:万人蓝天下健步行

  图为内蒙古临河万人健步行活动。 张瑾娴 摄

  6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碧空如洗,天朗气清,上万名当地机关职工、百姓参与由该区政府主办的万人健步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万人健步行路线设计为环绕城区湖泊——多蓝湖一周,全程大约5公里,参与者可慢走、健步走,后半程亦可跑步返回,前2000名返程的参与者还可获得纪念品。

  记者看到,活动一开始,整个多蓝湖被长长的队伍环绕,不到半小时已有人陆续跑回终点,人们在厚重的衣物下大汗淋漓。

  据临河区文化旅游局(体育局)副局长阿庆阳介绍,此次健步行的参与者最大年龄有70多岁,最小的约20岁,参与热情都十分高涨。

  “万人健步行之后,还将举行滑冰、滑雪、冰上陀螺等多个全民健身项目,共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阿庆阳说。

  记者了解到,今冬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举办多项文旅、体育活动,一为丰富当地群众生活,提升百姓幸福感,二为拉动当地冬季旅游、全域旅游的发展,利用“冷资源”激活“热产业”。

  此次万人健步行活动为当天开幕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首届冰雪旅游文化节活动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