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发力大项目 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城市转型示范区标杆

2017年01月09日 10:01   来源:宁波网   

  (原标题:奉化发力大项目 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城市转型示范区标杆)

  奉化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再添“加速器”。近日,总投资435.5亿元的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综合开发项目签约。示范区位于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沿线竹产业园站和蒋家村站周边,占地约17平方公里,由奉化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建的一级子公司中交城投以“城市综合开发PPP模式”打造,合作期限20年,重点发展商务服务、科教服务、军民融合等产业,力争建设成为长三角一流的城市转型示范区标杆。

  据悉,该项目是奉化落实该区第一次党代会决策的首个大项目,也是奉化吹响“追赶跨越”号角、全力冲刺“开门红”的号令性项目。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总投资35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总投资37亿元的万达广场4.0项目工地机器轰鸣,上个月刚刚签约、总投资100亿元的溪口大爱城项目也在进行各种基建,为开启全面建设争分夺秒。据了解,去年1-10月,奉化新设项目265个,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147个,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注册资金同比增长258%,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和民间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2.4%,增速均居宁波前列,这为今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了载体,也为今后赶超发展积蓄了动能。

  据了解,随着总投资不低于300亿元的苏氏精密制造等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十大百亿工程”培育目标的确立,奉化全面开启“大干、苦干、实干、合力干”专项行动,消除“中梗阻”,保障大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奉化正加紧制订“攻坚历史遗留问题打造铁军”“项目建设中锤炼铁军”等塑造“奉化铁军”的系列措施,同时,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措施,拓展“一口式”审批模式,推进行政执法改革,为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记者徐欣)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