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与招商局集团签约 深化合作推动自贸区建设

2017年01月10日 14:10   来源:深圳商报   

  昨天下午,深圳海关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提升贸易便利化,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关企合作典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深圳海关关长严楠等见证签约。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双方表示,将依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湾保税港区“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和“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的地缘优势,充分发挥各自在海关监管模式创新和港口设施建设运营方面的优势,合力推动关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畅顺关企互联互通,促进区域开放水平提升,逐步形成水平更高、可复制推广的关企合作共赢模式,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关企合作典范。

  市领导郭永航、田夫、刘庆生参加活动。(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