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进境快件同比增长逾七成

2017年01月11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1月11日讯 在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单一窗口”和关检“一机双屏双控”监管模式江门经验的复制推广下,2016年江门检验检疫局辖区进境快件呈现高基数下的高增长,2016年全年该局辖区共检验检疫进境快件779.39万件,同比增长72.9%,截获禁止进境物384批次,截获植物疫情39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2种次,国门把关服务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2016年3月,关检合作首次在跨境电商快件中截获印度大麻670克,并成功抓捕收件人,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截获的禁止进境物主要是液态奶、牛肉干、海参等动物产品,以及奇亚籽、亚麻籽、藜麦、蔬菜种子、咖啡豆等植物产品,截获的植物疫情主要有咖啡果小蠹、白条天牛(非中国种)、赤拟谷盗、烟草甲、小菌虫、毛衣鱼等11种有害生物,有效防止了外来生物的入侵。(孙汉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