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称大陆游客减量“缓和” 旅游业轰太乐观

2017年01月11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文

资料图为中国大陆游客与日月潭标志碑留影。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去年大陆游客赴台346万人次,较2015年大减72万人。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10日表示,最近自由行来台减量“已见缓和”;但两岸旅游业者都认为贺陈旦“太乐观”。旅游业预估,今年陆客赴台大减,可能将台湾的入境旅客拉到千万人次以下。

  台当局交通部门10日召开新春记者会,在2016年的施政成果部分,数据显示“虽面临两岸情势变化,但来台旅客全年度达1068万人次,非陆客市场动能尤其强劲,达722万人次,较2015年同期成长15.37%,其中韩国成长33.92%最高,日本成长16.40%次之。”

  书面资料中,只提到“非陆客”市场为722万人次,并未提及“陆客”市场人数。依此推算,交通部门认定的去年来台陆客总人数应为346万,较2015年减少约72万,负成长17.22%。

  台交通部门将2017年全年来台旅客目标订在1061万人次,图表预估陆客数为329.1万人次。旅游业指出,若预估今年陆客有329万人次,未免“过于乐观”。

  台“观光局”官员则表示,对于今年陆客来台“持保守看法”,并未明说他们的估算数据,只估计2017年来台旅客数“从900多万人次到1000多万人次都有可能”。

  两岸旅游热门网站的志工表示,陆客自由行在去年12月是止跌回升,但到了2月“才是真正的考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