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解散后劳资争议仍难解决

2017年01月11日 16: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湾复兴航空自去年11月爆发无预警解散至今,劳资双方争议不断。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10日宣布要加发1万元新台币年终奖等方案试图安抚员工,但与员工期待仍有落差。同一天,近50位复兴航空工会成员突袭台劳动部门,希望劳动部门负责人能出面协助解决劳资争议。

  复兴航空宣布加发奖金安抚员工

  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赶在1月11日股东会前一天,召开临时记者会,宣布除了已发放的法定资遣费,进一步加发1万元新台币的年终奖金,并且已经主动汇入1.45亿元新台币到信托专户,林明升还提出60天工资的薪资优待方案,以月薪5万元新台币的员工为例,能够再领11万元新台币,但这些方案都有前提。

  台湾复兴航空董事长 林明升:如果真的劳资之间的这个协议能够达成的话,那我们就把钱发了,所以这个完全取决于在什么时候劳资协议之间,我们可以把它完成好。

  复兴航空工会喷漆贴标语抗议

  但是复兴航空工会认为,60天工资仅是符合当局制定的大量解雇的规定。工会最新的要求是,除了之前达成的共识外,加发每位员工1.5个月薪资,700名工会成员每人再多发10万元新台币,因此,劳资双方要求仍有落差。在林明升召开记者会的同一时间,复兴航空工会成员突袭台劳动部门,希望劳动部门负责人郭芳煜出面协助解决劳资争议。工会成员占领劳动部门大厅后,喷漆并贴标语抗议,有员工还因此被警方架离。

  台劳动部门则回应表示,一直持续关注这一事件,无法理解工会这次的作为,盼工会成员理性,劳动部门会全力确保复兴航空员工法定退休金、资遣费及工资的权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