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企2016年获自贸区政策红利1.6亿美元

2017年01月11日 17:06   来源:商务部   

  原标题:津企2016年获自贸区政策红利1.6亿美元

  2016年,天津市出口企业申请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5.42万份,货值32.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0.60%和49.03%。凭借这些原产地证书天津出口产品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1.6亿美元。享受降税的主要产品有自行车及其零部件、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钢铁制品等。

  随着我国自贸区战略的实施,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中国-东盟、中国-韩国、中国-智利等自贸区14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根据自贸协定的相关规定,这些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原产产品给予关税优惠待遇,而原产地证书是获得海关关税减免的重要官方凭证。2016年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和签证金额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降税幅度大、产品范围广、宣传到位,出口企业利用政策好,占到了总签证量的35.56%。

  近年来,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简化备案手续、降低备案门槛、免收签证费、取消年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帮助企业提高自贸区原产地政策利用率,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助力天津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