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铁路离岛旅客纳入离岛免税政策适用对象范围

2017年01月1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建华

  中国继续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自1月15日起,海南铁路离岛旅客将被纳入离岛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

  中国财政部12日发布公告说,为满足海南铁路离岛旅客的购物需求,进一步发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下称离岛免税政策)的效应,支持海南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将海南铁路离岛旅客纳入离岛免税政策适用对象范围。

  公告说,年满16周岁的铁路离岛旅客凭个人离岛车票及有效身份证件,可在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或者通过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的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商品。离岛时凭本人火车票、购物凭证、身份证件等在海口火车站提货点提取所购免税商品并携带离岛。

  公告指出,同一旅客在同一年度内乘飞机和乘火车免税购物合并计算,且不得超过离岛免税政策的额度限制规定。

  上述规定自1月15日起开始执行。海南铁路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由海关总署另行公布。

  除以上规定外,铁路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按照财政部此前公布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中,2016年2月1日起执行的《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规定,“调整免税购物限额管理方式,对非岛内居民旅客取消购物次数限制,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不超过16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