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九旬老人被关"猪圈"?系老房 家人签赡养协议

2017年01月13日 08:46   来源:中新网   

  广西九旬老人被关“猪圈”后续:非猪圈 家人已签赡养协议

  近日,网上流传广西凤山县金牙瑶族乡一名92岁的老人,被儿子儿媳关进猪圈生活数年。当地官员12日告诉记者,经调查核实,老人的住所虽然只有5平方米,但并非猪圈,是以前的老房子。老人的儿子常年患病需要医治。老人的儿媳在凤山县城照顾外孙女,所以对老人照顾不周。

  凤山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金牙瑶族乡党委、政府接到村干部报告“老人被关猪圈”的消息后,立即成立调查工作组进行调查处理,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当地警方也表示,将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11日老人已被送回家。乡政府对其儿媳进行了教育。当地政府还与其家人签订了老人赡养协议。

  网传的被关老人叫杨某,今年92岁,是凤山县金牙瑶族乡更沙村陇阳组人。视频在网上热传后,有网友愤慨表示,“老人被儿子儿媳关在猪圈里好几年,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被打骂,没有一件好衣裳,没有被子盖,人在做天在看,不孝敬自己老人的人会有报应。”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