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翌日 火车站提货点提货约11票

2017年01月17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付美斌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翌日火车站提货点提货约11票

  图为海口火车站离岛免税购物提货点。 潘冠中 摄

  记者16日从海口海关获悉,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的翌日,海口海关监管海口火车站离岛免税购物提货点提货11票,共20件,价值约4.33万元,主要商品是太阳镜、手表、香水、金项链、保湿乳等。

  根据财政部日前印发的《关于将铁路离岛旅客纳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适用对象范围的公告》,2017年1月15日起,从海南乘火车离岛的旅客可以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据悉,从15日起,年满16周岁的铁路离岛旅客凭个人离岛车票及有效身份证件,可以在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或者通过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的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商品。离岛时凭本人火车票、购物凭证、身份证件等在海口火车站提货点提取所购免税商品并携带离岛;同一旅客在同一年度内乘飞机和乘火车免税购物合并计算,且不得超过离岛免税政策的额度限制规定。(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