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发布无线电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7年01月17日 10:48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无线电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规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根据“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的总体要求,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完善监管体系建设,阐明了我省“十三五”期间无线电事业发展的方向、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

  《规划》在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发展形势和管理需要,明确提出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频谱管理精细化、台站管理规范化、技术设施智能化、安全保障体系化和军地协调深度化等具体目标。

  《规划》部署了全面提高行政管理效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提升技术监管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频率、台站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突出无线电安全保障,保护电磁环境;加强边境地区无线电管理,强化军地无线电协作;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等11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及12项重点工程,并通过将规划纳入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和加大宣传力度五项政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的发布对指导“十三五”时期我省的无线电事业发展,聚焦频谱资源管理核心职能,协调推进频率管理、台站管理、秩序管理等各项工作,助力“两化”深度融合、军民深度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