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实施后 台近八成劳工愿在春节正常上班

2017年01月17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一例一休”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将至,于1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休假日工作薪资加倍的前提下,七成九的劳工“愿意”农历新年期间正常上班。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yes123求职网公布“年节兼差与寒假工读调查”,因应“一例一休”上路,针对今年春节与寒假,22.1%的企业透露,会增加兼职人员的雇用。

  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指出,根据台“劳基法”规定,除夕到初三都属于“法定假日”,雇主如果得到劳工同意,要在这几天工作,工资应该加倍给付;劳工如果同意以补休方式替代工资加倍也可以,不过雇主不得片面规定员工只能申请补休。

  在工资多一倍的前提下,有79.2%的劳工表示,愿意在除夕到初三这4天正常上班;在兼差方面,更有高达91.9%的劳工愿意打工。

  调查还显示,高达94.1%劳工拟利用除夕到元宵节期间兼差赚外快,比例创2009年金融海啸以来新高,目标平均进账逾一万五千元(新台币,下同);同时,也有75.6%的大学生计划寒假打工,比例创8年来新高,目标平均进账逾两万三千元。

  “年节兼差与寒假工读调查”由yes123求职网于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10日对会员采用网路问卷进行抽样,收到有工作会员的有效问卷1018份、大专院校学生会员的有效问卷936份。(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