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环境、服务纳入政府质量奖 推广先进管理方法 

2017年01月18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薛梅

  17日,甘肃召开全省质量发展大会,将评奖范围扩大到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社会管理等更加广泛领域,参加评选的申报单位从之前一年最多10家,增加到36家企事业单位。

  甘肃在重新修订的《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中,增设了5个“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还专门印发《甘肃省质量激励政策措施》,设立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对质量品牌的政策支持和激励引导力度。

  当日,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敦煌研究院、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项目获“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电器科学研究院获“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说,甘肃在道路建设当中,质量总是不过关,出现“路塌塌”,树立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这样质量过关的企业为标杆,来作为调结构、提质量的表率。

  2016年,甘肃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酒泉肃州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兰州安宁区政府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被列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试点;全省优良天气率达到83.6%,比上一年度提升了3.8个百分点,特别是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兰州蓝”已成为兰州市的“全新名片”。

  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还应得到普及推广,夏红民说,兰州曾是一座从卫星上看不到的城市,现在环境改善了,甘肃各市县应该向这一项目学习,来推行更大范围的大气治理,带动水和土壤的治理。

  2016年,甘肃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达到96.9%,较上一年提高了0.5个百分点;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监督覆盖率达到99.9%,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监督覆盖率和一次验收合格率继续保持100%,宝兰铁路客运专线兰州西客站站房工程、兰州市元通黄河大桥工程、临夏折桥至兰州达川公路土建工程ZD2合同段刘家峡大桥工程3项工程入选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今后一个时期,甘肃全省质量工作将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推动质量创新,不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大力构建现代质量监管体系,全面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总体水平。(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