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全球经济开始重回正轨 2017年增长将比预期好

2017年01月1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16日在香港发布的《亚洲之声》系列第一期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比预期好。尽管美国存在贸易保护主义言论,而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负面,但有三大因素均预示全球经济增长将意外上行,亚洲的增长将领先全球。

  德勤澳大利亚经济学家Chris Richardson表示,全球经济经历了十年动荡后终于开始重回正轨,各经济体自然治愈的过程为具韧性的复苏奠定基础﹔全球贸易正在回升并惠及亚洲﹔消费热潮正日益刺激中国和印度亚洲两大经济体,成为两国经济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稳定力量。

  德勤强调,全球经济正趋稳定。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中东、欧洲和亚洲的地缘政治冲击等一连串动荡后,全球经济终于开始重回正轨。

  德勤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很有可能在2017年加速。全球经济增长将带动贸易额上升,而贸易额上升又将促进更强劲的经济增长。此外,受惠于美国乐观的经济发展,中国和印度两大亚洲主要市场正大步推进,亚洲地区内大多数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也正在增强。

  德勤指出,市场人士可能高估了特朗普对全球贸易的影响。尽管全球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呼声高涨,但多项指标均显示亚洲和全球贸易正稳步增强。

  德勤中国经济学家许思涛表示,亚洲日渐融入以中国为核心的价值链中。人民币贬值或其他政策变化对中国产生的任何影响,均可能对其他亚洲经济体产生重大的连锁冲击效应。长远而言,若中国成功重新平衡经济,则大多数亚洲经济体将会受惠。(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