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望政经不明朗因素 港股回调219点

2017年01月1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将就脱欧发表重要讲话,“硬脱欧”引发投资者忧虑,加上特朗普即将于本周就任美国总统,增加市场不明朗因素,香港股市借势回调。香港恒生指数16日低开42点至22895点,随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2657点,全日收报22718点,下跌219点,跌幅为0.96%,主板成交额为568.61亿港元。

  当日,八成蓝筹股股价下跌。蒙牛乳业跌2.78%,跌幅最大;中国人寿、中信股份和恒隆地产的跌幅也均超过2%;“三桶油”齐走低,中石油跌1.75%,中海油跌1.3%,中石化跌1.14%;中资银行股走势各异,建设银行跌1.19%,中国银行跌1.13%,交通银行跌0.86%,工商银行跌0.83%,中银香港逆市升0.17%。国企指数跌1.24%。红筹指数跌1.22%。

  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表示,港股此前已累升约1500点,上周三次挑战23000点阻力位失败,料短期需作调整。而本星期有多项政经不明朗因素,包括英国首相将就脱欧发表讲话、特朗普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等,预期港股初步支持位在22500点。

  永丰金融集团表示,从去年圣诞假期复市之后,港股便走出低位,一路震荡上行,突破多个阻力,不过目前明显遇阻,上行乏力。美股美汇回软,投资者都在等待本周特朗普正式上任,观望气氛浓;加上农历新年即将到来,预料恒指难有大的突破。(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