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绛一货车坠河致粗苯泄漏 6地市调车监测水体

2017年01月19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新锁

  19日,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官方获悉,18日上午,运城市新绛县108国道汾河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载粗苯的货车坠入汾河,部分粗苯泄漏。

  截至目前,在事故中遇难的两名司乘人员已被打捞上岸。18日晚,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孙绍骋赶到事故现场,察看事发地苯罐处置、沿河筑坝、截流施工等进展,并与有关方面专家共同商讨尽快处置污染源。

  针对事故现状,孙绍骋要求汾河上游采取关闸截流等措施,减少水量,减缓流速,同时加快在事发地上下游50米现场导流河槽的施工进度,实现绕过污染点,彻底隔绝污染源的目标。

  此外,当地组织力量在事发地新绛县继续加密布设活性炭吸附坝,在下游的稷山、河津、万荣三县市也按照每个县十道坝来加密筑坝量。提前做好事故苯罐车的倒罐准备工作,确保事发水域汾河水断流后立即开展倒罐工作,同步研究论证科学合理的吊罐方案,尽快消除污染源隐患。

  据介绍,为加强水体监测,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从太原、晋中、长治、晋城、临汾、运城调集应急环境监测车,按照每台车监测2-3个点,在汾河沿线的新绛、稷山、河津段之间布设若干个监测点位,适时对水体进行监测,把握污染源动向。(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