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GDP预计达7.93万亿元 同比增长7.4%

2017年01月19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去年GDP料达7.93万亿元同比增长7.4%

  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广州开幕,广东省代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9日电 (记者 索有为 陈启任)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广州开幕,广东省代省长马兴瑞在会上称,2016年预计全省生产总值达7.9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增长7.4%以上,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马兴瑞在当天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6年,预计广东全省生产总值达7.93万亿元,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达2.28万亿元、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039万亿元、增长10.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增长8.7%;城镇登记失业率2.47%;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3%。

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广州开幕。 陈骥旻 摄

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9日在广州开幕。 陈骥旻 摄

  马兴瑞称,一年来,广东省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制定实施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促进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年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18.8亿元,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万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47万亿元、增长10%;采取拓市场、提品质、优服务等措施稳定外贸出口,进出口总额达6.3万亿元,其中出口3.94万亿元,占全国的28.5%、提高0.2个百分点。

  广东《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今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额实现正增长。

  广东此前提出,“十三五”时期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在明显提高质量效益的基础上实现年均增长7%,到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1万亿元,确保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