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州深圳更好发挥全省经济增长“发动机”作用

2017年01月20日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吴哲 符信

  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代省长马兴瑞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马兴瑞指出,过去一年来,广东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仅经济总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民生等方方面面也取得很大的进展和进步。

  马兴瑞指出,广州和深圳是广东经济发展最大的“发动机”,希望两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开足马力,进一步释放创新、创造、创业辐射带动能力。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努力创造更好的外部政策环境,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加快培育更多“大国工匠”,努力营造更好发挥企业家聪明才智、创造力和热情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家积极投身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