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启应急预案保障春节供港食品货源充足

2017年01月20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春节将近,商务部19日表示,中央政府时刻心系广大港澳同胞的民生需求。商务部将广东、深圳作为供港澳农副产品的“蓄水池”,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立即利用广东、深圳的地缘优势,保障供应充足。目前供港澳活畜禽、水产品、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企业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港澳节日市场需求。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介绍,1月17-20日,商务部派出分管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专程赴港澳开展工作,就保障春节期间内地对港澳农副产品稳定供应与港澳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业界进行沟通。同时,商务部在春节前向有关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代理行等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保障2017年春节期间对港澳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工作的通知》。

  商务部表示,将积极组织货源,保障节日需求。针对春节前港澳市场鲜活冷冻商品需求有所上升的情况,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督促供港澳农副产品出口企业对现有货源进行摸底排查,保证货源优质、安全和稳定供应,确保不缺供、不短供、不断供。

  目前,商务部已督促企业全力保障供港澳农副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检验检疫制度,加强相关管理,完善从源头到出口全过程质量安全体系,让港澳市民吃上放心食品。同时,密切关注禽流感疫情动向,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如因禽流感原因暂停进口内地活鸡,要及时增加冰鲜鸡供应数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