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住民宿风头劲 温泉高配民宿贵过星级酒店套房

2017年01月22日 13:24   来源:金陵晚报   于飞

  近五年来最早的丁酉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计划春节出游的市民要注意了,驴妈妈、途牛、携程等旅 企相继发布出游趋势报告,其中,春节出游“住民宿”价格或将高于“星级酒店”,并且有钱也可能订不到。

  出游高峰:

  大年初二出游人数多

  虽然正式放假要到1月27日,但上班族大多选择“拼假”提前“开溜”。途牛监测数据显示,1月21日出发的人次占比近7%,与1月27日除夕出游人次占比相当。驴妈妈报告则显示,年初二(1月29日)是出游高峰。

  途牛监测显示,预订春节出游团期产品的用户中,1月27日(除夕)-28日(正月初一)将处于出游中的用户人次占比近20%。与前几年相比,人们越来越习惯利用春节带上家人一起出游好好放松自己,而不是每天走亲戚、喝酒、应酬。

  错峰省钱:初五初六价格有所回落

  驴妈妈报告显示,鸡年春节的出游产品价格虽比起去年同期有小幅下降,除夕、年初一、初二(27日、28日、29日)这三天的旅游产品价格最高,相较于年前和初五、初六(2月1日、2日)将平均高出10%-20%。而处于“淡季”的邮轮,春节期间价格已接近暑期旺季价格。

  记者注意到,以热卖的“三亚双飞5日4晚自由行”为例,年前淡季的价格为2835元起,年初二的价格飙升至14528元,之后价格一降再降,到了年初六价格则降至4478元,之后价格一路降回到正常价位,2月底的价格只有2000元出头。

  住宿:

  民宿价格阻止“说走就走”

  春节期间的国内游,不少市民抱着“随时就走”的态度,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我准备找个民宿住几天休息一下,但到现在还没订好去哪里玩。”然而,各方报告都显示,今年民宿太热门,以至于价格猛涨。

  江浙沪一些特色民宿更是“有钱也订不到”。而记者在南京市旅游委上月推出的“南京智慧民宿”中查询发现,不少乡村民宿已打出“春节预订需提前一周”的信息,有的温泉民宿春节期间高配房间达4880元一晚,已经超过了市区五星级酒店的套房。

  热点:

  签证放宽争抢中国游客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用户选择出境旅游过年,特别是能“避雾霾”的地方,是旅企们通过大数据分析后高度统一的热门目的地。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出境游较受用户欢迎的前十个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瑞士、美国、西班牙、德国。其中,常年位居出境游三甲的韩国,在今年春节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榜单中由去年的第三跌落至十名开外。而预订出境海岛游的用户占比出境游总人次超过60%,普吉、巴厘最热门。

  另外,多国签证利好也带动了出境游人数。比如,从2016年12月12日起,澳大利亚开始对持有中国护照并在中国大陆申请的申请者试行十年“常旅客”访客签证,因此刺激了春节出游“欲望”;摩洛哥位居春节出境游出游人次增速最快目的地国家。因为2016年6月1日起,摩洛哥对中国公民施行免签政策,使国人前往摩洛哥出游的热情持续不减,并延续到2017年春节期间,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30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