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现超大型铝土矿 资源量达2.4亿吨

2017年01月22日 17:04   来源:河南日报   周强 赵明慧

  1月19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由该局第四地质勘查院(以下简称“地勘四院”)实施的河南省偃龙煤田深部铝(黏)土矿勘查项目野外工作结束,初步估算铝土矿资源量超2.4亿吨,矿床规模为超大型。

  经过6年艰苦努力,截至2016年12月底,地勘四院不断取得新进展,偃龙煤田深部铝(黏)土矿普查阶段野外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区共完成钻孔273个,钻探工作量超10万米。勘查区共圈出铝土矿矿体6个,估算和提交铝土矿资源量2.4亿吨,平均厚度3.21米,矿床规模达超大型矿床规模,展示了良好的勘查前景。

  普查还发现了其他矿产资源。据估算,其中耐火黏土矿资源量5400万吨,圈出共生耐火黏土矿体21个;铁矾土矿资源量1.7亿吨,圈出铁矾土矿体39个;硫铁矿资源量1.81亿吨,圈出硫铁矿矿体8个。业内专家表示,耐火黏土、硫铁矿、铁矾土资源量规模均达大型矿床规模,具有较高的综合利用价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