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调研湖南自贸区长沙县片区申报工作

2017年01月23日 14:50   来源:红网   

  (原标题:商务部调研湖南自贸区长沙县片区申报工作)

  红网长沙县分站1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近日,国家商务部专家组一行来到湖南省长沙县,调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县片区申报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湘鸿、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出席座谈会。

  自由贸易区从自由港发展而来,大多设在港口的港区或邻近港口地区。为了发挥湖南在推动内陆开放、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湖南正在积极筹备申报自贸区。长沙县地处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地带,同时还有拥有黄花国际机场,是湖南与国际接轨最方便也最频繁的地方,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

  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了黄花综保区、各大企业等处实地调研,了解长沙县实力与优势。2016年长沙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50亿元,比上年增长10%,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排名中,分别跃升至第7位、第6位,连续多年领跑中西部。同时仍在不断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现有外贸备案企业580余家,与15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产品出口至148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自贸区政策功能强、含金量密集、层次高。将长沙县纳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主体规划申报范围,能够促进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申报工作中,长沙县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探索具有长沙县特色的发展路径与模式。

  (原标题:商务部调研湖南自贸区长沙县片区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