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楼市成交惨淡 长三角楼市现“倒春寒”

2017年02月03日 11:09   来源:人民网   

  “在楼市巅峰时期,长三角是市场高地,在政策调控期,它也自然成了调控高地。通过长期持续的宏观调控,长三角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了初步遏制。2012年楼市调控仍将是主旋律,不过,调控可能会更细化和理性,对待消费型需求方面可能会放松。”

  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持续作用下,一直高唱凯歌的长三角房地产市场出现滞胀现象。这种低迷现象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楼市中再次得到体现。据了解,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长三角城市楼市在春节期间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有的甚至以“零成交”收尾。

  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楼市调控仍将是主旋律,不过,调控可能会更细化和理性,对待消费型需求方面可能会放松,对投机性需求坚决打击,因此,开发商想要提高成交量,大幅降价是必要条件。

  春节楼市惨淡

  用“惨淡”来形容春节期间长三角的楼市并不夸张。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长三角楼市”一词可以发现,长三角地方媒体用于描述楼市的形容词均以“冰点”、“利空”、“调控重地”等悲观词语为主。

  据统计,春节长假七天,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仅16套,同比下滑33.3%;总计成交面积1749平方米,同比2011年春节期间0.24万平方米的签约量萎缩了27.9%,成交均价则依旧低于2万元/平方米,为17099元/平方米,同比下探8.3%。与此同时,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下,春节期间上海二手楼市也少有买家看房;为吸引买家,部分业主主动下调房价。

  江苏省各城市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据地方媒体报道,无锡春节楼市连续6天零成交,7天长假商品住宅未卖出一套,仅在除夕当天成交了2套办公用房。

  同病相怜的常州在春节楼市7天仅成交了7套房,和去年春节相比,成交量下降幅度高达七成。365地产家居网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月22日至1月28日,常州市五大区共成交了商品房7套,总成交面积为770.3平方米,成交的全是住宅产品,商品房日均成交量为1套。

  苏州也不例外。虽然商家启动了促销活动但仍无法拉动销量,今年春节苏州的楼市销售连续三天成交挂零。据搜房网统计,春节长假市区共成交新住宅房22套,此数据较去年同期下跌24套,且其中大部分为保障性住房。一项针对苏州市民的调查显示,由于受到2011年国家强势调控的影响,2012年初只有10%苏州购房者选择在第一季度出手买房,21%的受调查者表示将在第二季度买房。

  此外,浙江也没能独善其身。以其省会城市杭州为例,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从1月22日至29日,春节期间杭州7天只成交1套商品住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