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红利 助徐州重点装备手持签证"走出去"

2017年02月03日 11:13   来源:新华日报   

  记者近日从徐州市检验检疫局获悉,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帮扶企业,去年该局为其签发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书1702份,金额1.92亿美元,减免关税975万美元,大大提高企业在海外的产品竞争力。

  原产地签证是贯彻落实国家“优进优出”战略和自由贸易区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重点装备“走出去”的重要举措。针对徐州产业结构和产品特点,该市专门梳理已生效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研究重点产品成员方最惠国税率和自贸协定税率目录,发现工程机械类产品出口至东盟成员国具有目录内产品覆盖范围广、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书关税减让幅度大、东盟市场需求相对旺盛等特点。徐州市检验检疫局选取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圣戈班(徐州)铸管有限公司进行试点,探索建设徐州地区机械产品东盟自贸协定示范区的可能。

  目前,这三家企业已被列入2015-2016年全国原产地签证重点帮扶企业名单。仅去年就申领东盟原产地证书2066份,金额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67.67%,节省关税约2000万美元。 (李 刚)

  来源: 新华日报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