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保姆为企业抢滩自贸区“接生”

2017年02月03日 11:13   来源:辽宁日报   

  鸡年春节,大连德泰商务秘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泰商务)总经理何鑫一直在家休息,不过脑子可没闲着。她盘算着,在鸡年,乘着辽宁自贸试验区即将落地的东风,让企业的发展再迈上一个新台阶。

  去年5月,借鉴深圳前海经验,在东北地区先行先试,德泰商务在金普新区应运而生,7月正式运营。所谓商务秘书公司,就是你当老板我当秘书,你来创业我当保姆。初创的企业,由于摸不清门路,面对繁琐的手续常常一筹莫展,商务秘书公司可为创业者迅速完成办证、会计、税务等一条龙业务,还可为创业者提供财务代理、企业相关资质、产权申请代理等服务,使初创企业可以安心经营业务,免除后顾之忧。

  截至去年底,风生水起的大连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注册了800家电商企业,其中有200多家企业是由德泰商务经手办理注册的,而这家公司算上何鑫不过6个人,只用了5个月就干了过去一年多才能完成的工作量,效率惊人。

  何鑫坦承:“我们的成功赶上了金普新区大刀阔斧改革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的好时期。以前需要5天办完的事现在两天乃至一天就能办妥。金普新区还在东北率先打破企业注册一照一址的硬性约束,允许我们提供企业集中住所证明,相当于创业零门槛,仅此一项就使我们公司注册量翻倍,最多一个月办理注册企业70多户。”

  如今,新一轮更大的机遇摆在面前,随着辽宁自贸试验区获批,金普新区提前进入“自贸时间”,德泰商务站在了又一个发展风口。与辽宁自贸试验区获批同步,德泰商务与金普新区管委会合作,第一时间在行政服务中心开辟自贸区政策咨询窗口,并成为中外企业抢滩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的第一批“接生婆”。来自俄罗斯的布瑟夫就感受到了德泰商务的“接生”速度,仅用一天就注册成立了大连布瑟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德泰商务“接生”的第一家欧洲自然人公司。此后,日本、韩国的企业陆续前来注册,仅最近一个月,德泰商务就为20家中外企业办理了地址证明,为9家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

  何鑫说,猴年初啼,市场回声不同凡响;鸡年再鸣,德泰商务期待弄出更大的动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