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机场捷运初体验 乘客:好快、好晃、网不通

2017年02月0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超

台湾桃园机场捷运初体验乘客:好快、好晃、网不通

  桃园机场捷运营运首发团2月2日从A21中坜环北站出发。(台湾《联合报》记者郑超文摄)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机场捷运昨天(2日)首日试营运,乘客反应不一,有人大赞“真快速”,但有人说“摇晃厉害”,还出现WIFI失联、充电座失灵状况。桃园捷运公司表示,目前只是试营运,会广纳民众意见,让服务提升至百分百。

  台湾桃园市长郑文灿2日一早率团搭第一辆车,自A21环北站出发,至A13机场第二航厦站停留后,再搭回环北站;随后郑文灿转往北上列车,与桃捷员工家属一起搭到A1台北车站。台“立法院长”苏嘉全带队的“立院团”,下午一起自台北车站搭至第二航厦站,试乘感受这条新辟的捷运交通。

  与市长一起搭首发车的中坜地区民众,当列车启动时震动摇晃大,所有人都“哇!”的惊呼了一声。林先生带着七十岁妈妈搭乘,笑说感觉比台北捷运慢了一点,还算舒适;有民众说“这是桃园的骄傲,一定要帮忙宣传,不要亏损”。

  李姓妇人说,机场捷运起步很快,到站前又很快煞车,连坐在椅子上都感到相当晃动,“感觉跟台北捷运和高雄捷运差好多”;吴姓男子说,整趟下来感觉相当颠簸,急煞急停的感觉很不舒服。

  苏嘉全则说,“感觉满稳的呀!”郑文灿来来回回搭乘心得是“沿途标示还要再加强”。对民众反映车速时快时慢会头晕、不舒服,郑文灿表示,这是少部分民众的意见,跟其他捷运系统比较起来,机捷的摇晃程度低。

  不过,郑文灿在试营运首发团时,打了85分。苏嘉全则是期许机场捷运,用这一个月把所有缺点找出来,希望3月2日正式开航后是零缺点。

  有民众说,在车厢上试用WIFI无线网络,却收不到信号,无线充电也不是像桃园捷运公司宣传的每辆车都有设置。

  对机捷票价,试乘民众以客运车比较,觉得票价过高。民众说长庚医院在中坜有泛航通运,票价35元(新台币,下同),车程约45分钟,和机捷差不多;而机捷从A21环北站到A8长庚医院站要125元,即使是月票半价,也比泛航的高很多。

  昨天试营运首日,不少民众看到媒体报导,雀跃跑来想试乘,却吃了闭门羹。桃园捷运公司表示,试营运期间因采团体登记试乘,民众想搭乘,可等到16日至各站抽号码牌,每天开放四个时段,供民众免费自由试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