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将设托婴中心 最低收费每人1.7万元新台币

2017年02月03日 14:50   来源:环球时报   魏允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让有育儿需求的“立委”安心工作,台“立法院”将附设托婴中心,定于3月1日开张,下周三(8日)开始受理登记报名。

  据台湾《联合晚报》2日报道,“立法院”托婴中心主任罗丽云表示,目前已接到上百通询问电话,“立委”子女和“立法院”职员子女、孙子女为登记第一顺位,第二顺位为“国会”记者子女以及“立法院”外包厂商子女,剩余名额再开放给民众。

  台湾这届“立委”中不少年轻父母,民进党“立委”余宛如曾带新生宝宝参加“立法院”报到仪式,后来她建议,应允许“立委”带3岁以下婴幼儿进入会场开会。“立法院”托婴中心预计招收45名两个月以上、两岁以下的婴幼儿。收费为每人1.7万元(新台币,下同)至1.9万元不等,户籍登记在台北市的民众最多可获8500元补助。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办公室主任杨文志表示,他期待“立法院”设立托婴中心很久了,但要开张前才发现是“私托”,加上他户籍不在台北市,只能领取3000元补助,费用对他来说还是比较贵。据介绍,“立法院”附设托婴中心托育人员共10人,平均一个人照顾4到5个孩子,另外还派有专任护理师一名。(魏允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