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居民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信心

2017年02月04日 15: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王晶 莫丽) 今天,“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专题采访报道活动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将持续7天时间,奔赴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进行深入采访。记者了解到,北京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显示,逾八成居民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充满信心,超70%居民认为三地部分产业转移对接取得成果较为突出。

  在交通领域,“交通更加便利”得到6成居民认可,居各项影响首位。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几年来,北京开启了从“集聚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转变。

  据悉,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1+8+40”的工作机制,设立指挥部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完成了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6处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通州区总体规划和17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制定实施重大工程建设年度计划行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智慧城市、产业结构等5大领域350项重大工程,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