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继续维持楼市“辣招” 发展商对后市充满信心

2017年02月0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卓隆

港府继续维持楼市“辣招”发展商对后市充满信心

  资料图:香港。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6日表示,会继续维持多项楼市需求管理措施(称为“辣招”),以遏抑炒卖及外来需求,限制投资需求。有香港地产代理公司表示,反映发展商对后市充满信心。

  当天,张炳良在特区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经特区政府于去年11月提高住宅物业交易的从价印花税税率至划一15%后,楼市气氛已有所冷却。

  张炳良指出,去年12月的整体楼价指数(主要反映11月的市况)与11月相若,按月只微升0.07%,远远低于推出新措施前(9、10月)约3%的按月升幅。去年12月的住宅物业成交宗数为3550宗,较11月的6739宗显著下跌47%。

  他还说,去年12月须按双倍或15%新税率缴交从价印花税的住宅物业交易宗数,按月下跌84%。在12月涉及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住宅物业交易中,超过90%买家并无持有其他香港的住宅物业,这数字是历史新高。

  “今年初,上述趋势仍在持续。政府会继续保持警觉,密切监察楼市动向和不断变化的外围形势。”张炳良说。

  同日,香港置业(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自去年下半年起,超过一半的地皮以较市场预期高的成交价批出,反映发展商对后市充满信心。同时,股市平稳发展,加上低息环境支持,相信有助刺激住宅市场的购买意欲。(记者 卓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