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湾房产拍卖移转创新低 专家预估房市将回稳

2017年02月08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7日报道,2016年台湾房产拍卖移转栋数仅为4630栋,创该数据有资料统计以来新低。

  台当局内务事务主管部门公布2016年全台房产拍卖移转栋数,相较2015年的4669栋,去年该数字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纵观房产拍卖整体表现,台湾6个主要城市当中,高雄市同比下降19%,桃园市同比下降4.3%;其余4个城市同比有上浮,新北市最多、涨幅三成五,台北市最少、仅3.5个百分点。

  此外,2016年台湾房产移转总栋数3日公布,24.5万栋的数字同创该数据有资料统计以来新低。

  2016年台湾房市景气不佳,交易量缩减,“苦”字还当选全台房市年度汉字。进入2017年1月,台湾6个主要城市房产转移总量约1.57万栋,同比增长近四成,新北市更是回升七成。

  台北大学不动产与城乡环境学系教授彭建文认为,2016年,台湾不动产市场出现降价,经济景气不佳使房市整体低迷;2017年,台湾房价仍有下行空间,或将对房市回温有正面助益。今年1月的房产交易数据显示房市有走出谷底的态势,预估全年总交易量将回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