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6年电动摩托车销售同比增2.6倍

2017年02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经济部”工业局6日公布,2016年全台电动摩托车销售额突破2万台,同比增长约2.6倍。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消息,工业局在其举办的电动摩托车成果发表会上介绍,台湾电动摩托车产销量累计已突破6万台,其中2016年各家厂商销售额为20628台。

  台研究机构分析,除政策补贴因素外,GOGORO(台湾电动摩托车厂商)的出现也打破民众对电动摩托车的既定印象,是销售爆发性增长的主因。

  据悉,去年售出的2万多台电动摩托车中,62%来自GOGORO。该厂商所生产的一系列重型电动摩托车打破了台湾民间“电动摩托车属中老年人代步工具”的原有印象。分析师张仙平指出,GOGORO这一年的销售量已是2014年全部品牌销售量的2倍之多。

  工业局代理局长吕正华当天介绍,2014年至今,台行政当局不断推出鼓励购买电动摩托车的政策,建设便利系统,提供更快速的充电服务;电动摩托车的未来市场值得期待。

  相较于电动摩托车在台销售额陡增,台湾整体车市却出现下滑的预估。另据中央社6日报道,在台湾汽车销售市场占据最大份额的“和泰汽车”预测,2017年台湾车市销售43万台,同比将下降2%。

  有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受惠于台当局货物税减免补助,民间涌现“换车潮”,车辆挂牌量近44万台,同比增4.5%,为近11年来新高。“和泰汽车”总经理苏纯兴说,2017年该政策效果将递减,台湾及全球经济增长复苏仍缓慢,整体车市充满挑战。(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