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发现】汉班托塔的明天

2017年02月08日 17:1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汉班托塔2月8日消息(记者王雪 马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带一路新发现今日关注:汉班托塔的明天。2017-02-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汉班托塔,位于斯里兰卡的南部,从2007年开始,来自中国的中国港湾工程公司就在这里建设汉班托塔港。2016年年底,由中方承建的汉班托塔港口项目一期和二期全部完工。港口的工程虽然结束了,但对于汉班托塔地区的发展来说,却才刚刚开始。沿着港口码头向内陆延伸,双向四车道的柏油马路两旁,已经陆续建起了大型的综合医院、会展中心和行政中心等。

  上月,中斯两国间又一重大合作项目中国---斯里兰卡工业园正式奠基。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我们这个工业园实际上就是一带一路上的一个全新的项目。港口现在已经建好了,现在就是营运的问题。只要有了工业园,新的城市就会起来。

  曾经在去年出访中国期间专门访问过我国深圳、重庆的斯里兰卡政府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认为,中国为汉班托塔地区进行的投资至关重要。

  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科迪图瓦库:我们希望来自中国的投资商,可以充分的使用已经建成的各种设施和便利条件,也能够为斯里兰卡创造新的商机。

  据介绍,如果一切顺利,在今后三五年内,将会有不少于50亿美元的投资注入汉港工业园,为斯里兰卡创造10万个就业机会,也必将会重塑斯里兰卡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