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央视元宵晚会门票叫价6500 央视:请勿上当

2017年02月09日 08:15   来源:北京晨报   汪慧贤

  微博上有人叫卖元宵节晚会门票。

  央视元宵晚会还未录制,门票早在网上预售。2月初,有人开始“预售”鸡年央视元宵晚会2月9日录制门票,售价高达6500元。对此,央视工作人员表示,央视从未公开对外销售过元宵晚会的门票,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在网上看到,网友2月4日发布微博称,“开始预订了,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带进去1500 、随机2000、前排3000、圆桌6500”,并配有一张红色背景截图,截图内容显示“2017年正月十五元宵节联欢晚会” “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录制时间为2月9日,有圆桌、前区、中区、后区”。

  随后,记者拨打咨询电话,接电话男子解释称,“工作人员带进去,这是最便宜的,收1500元,但没有门票。”记者表示疑惑,“没有票怎么能进场?”该男子强调称,“有工作人员带着你,自然进得去,其他的你不用管。”男子要求记者先微信转500元订金,剩下的钱现场付给接应的“工作人员”。“我老师在里面是专门负责人,我也是帮忙卖些票,剩下的钱你付给我,我同样也交给他们。”

  记者发现,央视元宵晚会门票在网店有售,更多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倒卖。在淘宝上,记者搜索到一家名为“国内票务”店铺公开出售央视元宵节晚会录制门票,门票标价为4999元。据客服介绍,该店售全国各地各类节目活动门票,春晚彩排、元宵晚会录制等门票因数量有限,很少在淘宝上上架,微信朋友圈里一经发布,很快就预订完了。

  “你要几张?你确定好了先付钱,我好给你留票。”客服称,均是场内前10排的票。“到时在中央电视台附近酒店会面,凭订单上姓名和电话取票,你带上身份证拿着票就能进去了。”记者质疑门票的真实并表示担心保安核查,该男子称,“你就说门票是朋友赠送的就行了。门票是从内部拿过来的,绝对没有问题,你看完晚会录制以后再确认订单也行。”

  “电视台附近有不少黄牛,你说票价高吧,还真有人买。”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去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现场,赠票的票面上没有售价,且明确提示禁止售卖。记者就此向央视求证时,接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元宵晚会录制时的观众票从未对外出售过,建议市民不要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