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务部门花179亿台币买军车 一半不能上路

2017年02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台湾的防务部门采购疑似又出弊端。台当局审计部门近日报告指出,台陆军在花费179亿(新台币,下同)采购4788辆中型战术轮车(战术轮式车辆)的过程中,居然未将车子两侧的“防止卷入装置”纳入采购事项,导致所有战车不符合台湾地区道路交通法规,可能造成车辆行驶限制与行车安全问题,因此不能开到营区外的一般道路上。尽管台当局防务部门已经进行检讨,但陆军仍有高达2246辆未能合法上路。

  台当局审计部门调查发现,台陆军后勤指挥部斥资179亿元采购4788辆中型战术轮车,合约中却没要求加装防卷入装置。岛内交通法规则要求加装防卷入装置栏杆,才能尽量避免人员与车辆卷入车底,但台军采购的4788辆中型战术轮车却缺少这一装备,审计部门认定,依照交通规不许上路!

  “这可不得了!因为高达4000多辆车不符规定,179亿元白花了吗?”岛内媒体发出感叹,并报道指出,尽管台军方忙“补破网”,但仍有2246辆车子未安装,只能在军营或演习中使用。

  烧179亿买来的军车却有一半不许上路,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情急之下,甚至杠上“自己人”。黄伟哲称,军车属于特种车辆,对于交通法规只该“部分的遵循”,并直轰蔡英文执政当局审计部门是“吹毛求疵”。

  针对此风波,台媒评述,即便军方车辆是否适用交通法规有讨论空间,不过,价值179亿的“国防”采购案如此问题重重,浪费人民纳税钱的政治责任谁该负?(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