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涨0.66% 创逾3个月收市新高

2017年02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全面高收,但港股在美预托证券(ADR)普遍向下。香港恒生指数8日小幅低开至23284点,早市阶段进一步下探至23160点,但午市阶段持续攀升,一度升穿23500点,全日收报23485点,上升153点,升幅为0.66%,创逾3个月收市新高,主板成交额为892.32亿港元。

  当日,超过七成蓝筹股股价上涨。华润置地升6.95%,领涨蓝筹股;中国海外发展紧随其后,升5.24%;昆仑能源和香港交易所的升幅也较大,分别升4.78%和4.71%;中资银行股全面走高,中银香港升3.43%,中国银行升2.25%,交通银行升1.93%,工商银行升1.26%,建设银行升0.86%。国企指数升1.11%。红筹指数升1.85%。

  交银国际(香港)董事总经理及研究部主管洪灏表示,恒指上午下跌,主要是由于隔夜原油价格下跌,带动能源板块权重股下跌,进而拉低恒指;但下午南下资金持续买入金融股则推动大市上行。

  洪灏指出,投资者对金融板块看好,并预期近期成交量放大,因此港交所也会受益;金融股将是贯穿今年整个上半年的一个投资主题。

  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表示,春节假期后港股投资气氛回升,加上近期美元下跌,有助资金回流至港股市场,预计短期将对香港市场有所支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