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台交流深耕基层 河南乡村与台湾乡里结对

2017年02月09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志全

  河南省对台交流注重深耕基层,2016年,该省两个乡村与台湾桃园基层乡里结对。

  这是河南省台办9日披露的。当天,“2016年河南省涉台十大新闻”评选揭晓,河南乡村与台湾基层乡里结对入选。

  2016年11月5日,台湾桃园里长代表团到河南洛宁县参观考察。考察期间,桃园新兴里和南门里分别与洛宁县西山底乡孙洞村、罗岭乡讲理村签订合作意向书,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成功实现村里结对。

  据介绍,结对后,双方将不定期互访,积极推动两地基层文化建设、社区管理、农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

  河南省台办方面表示,该省对台交流工作注重深耕基层、彰显特色,豫台两地人员交流交往频繁,遍及各个领域。去年,全省共批准应邀赴台团组312个,1972人次;接待来豫重要团组50个,1000多人次。

  豫台交流深耕基层,还体现在河南方面去年组织了一批台湾青年在豫进行体验式实习。2016年8月,13名台湾台东大学青年学生以“体验、交流、感知”为主题,到郑州小樱桃杂志社进行了为期15天实习。

  “2016年河南省涉台十大新闻”还包括,1949年运台文物首次回大陆在河南博物院展出、2016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在郑州举办、台湾客家民乐首次来豫交流演出等。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28家,合同利用台资286.7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71.17亿美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